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憨兒捲香柚 總統傳溫情

業務單位:職訓局

端午節前夕,馬英九總統16日特別到身障者庇護工場之一的「喜憨兒烘焙屋光復門市」,購買憨兒們用心、認真手作而成的其中一款糕餅「香柚捲」,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民眾多多選購「庇護工場」的「真心良品」,作為端節時饋贈親朋好友的伴手禮,這份匯聚製作者用心、購買者愛心的禮物,一定會讓收到的人覺得今年端午節特別溫暖。

負責收銀工作的憨兒愷愷,他的媽媽也特別到現場分享孩子的改變,愷愷媽媽說,愷愷很幸運,有機會來到喜憨兒工作,除了學到一技之長,而且個性改變很多!比如從前愷愷脾氣很不好,對父母講話常常大小聲,現在已改善很多外,還懂得存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聽到愷愷的改變,讓一個家庭恢復笑聲充滿幸福感,馬總統既動容也感到欣慰,因為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就業機會的「庇護工場」,就是民國90年他擔任台北市長時首創!如今十年有成,依勞委會統計,目前經地方政府許可設立,或是接受委託辦理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總共有112家,提供1,723位身障朋友就業機會,讓身障朋友在社會中,不只是消費者也同時是生產者的角色,因為有了勞動尊嚴,他們活得更開朗自信!


總統十分肯定勞委會在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方面的努力,對於民間團體的積極投入,進而延伸政府的力量,也特別表達誠摯的謝意。


馬總統指出,「庇護工場」的成員製作產品時比一般人還認真、用心,品質絕對不輸給市面上同類型的產品;他們努力地想要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也期望加入真心與誠意做出的產品及服務,能獲得民眾青睞,希望大家心動不如行動,多多購買他們的產品做為致贈親朋好友的端節禮物,用具體的購買行動傳遞愛與溫暖。


陪同馬總統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本著「平等、人性、尊嚴及安全」的施政理念,勞委會希望為這群身心障礙者打造一個平等無歧視、完善無障礙的尊嚴職場,讓他們能在職場上盡情發揮;除了實施定額進用制度,明定一定規模的公、私立單位須進用身心障礙者,更推動各項獎助措施增進雇主進用意願,以及辦理多元職業訓練提升身心障礙者就業能力、提供個別化的就業服務媒合就業。勞委會各公立就服中心(站) 100年已成功協助推介2萬5,188位求職身心障礙者就業,較99年服務2萬2,551位身心障礙者之推介就業,更見成效。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7-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