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03年度下半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在職訓練課程開始報名。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聯絡電話:02-8995-6000

        為了充實自我,希望提升自我的專業能力或拓展第二專長,以加強個人職場競爭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持續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供在職勞工朋友「3年7萬元」額度的進修補助,鼓勵在職勞工提升自我、累積個人人力資本。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近幾年,在職勞工透過「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自我進修的趨勢越來越多,不少小型企業主也透過「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課程,開拓員工學習領域、增加總體的創新能量,藉此提升市場競爭力。本方案提供多元化實務導向的訓練課程,只要開課當日年滿15歲以上,且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被保險人身分之在職勞工,就能報名參加本方案核定之訓練課程。

          但報名時須先繳交訓練費用,在訓練期間的參訓時數達總時數四分之三以上,且在課程結訓時取得結訓證書或學分證明的勞工朋友,即可申請80%或100%訓練費用補助,每位勞工3年內最高可補助7萬元。

        103年度下半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在職訓練課程已經公告,共提供2,400餘班,約6萬1,000人次參訓機會;課程種類豐富且多樣化,包含綠色能源類、觀光旅遊類、精緻農業類、生物科技類、國際物流類、會展產業類、雲端運算類、國際溝通能力類、專業技術及管理類等,以協助勞工打造職場所需能力。詳細課程資訊,請至本方案報名網(網址: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aspx)查閱。

          勞動力發展署也提醒勞工朋友,「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訓練課程一律採取線上報名,亦即需先至「臺灣就業通」網站(網址:www.taiwanjobs.gov.tw/)加入會員始能報名,因此,想參加熱門課程的勞工朋友,請在報名前先加入「臺灣就業通」成為會員。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本署及各分署,洽詢電話如下:

●勞動力發展署:0800-777888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02-8995-6399#1371~1373

●桃竹苗分署: 03-4855368#331

●中彰投分署: 04-23592181#1516、1517

●雲嘉南分署: 06-6985945#1404

●高屏澎東分署: 07-8210171#2803~2805、2808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7-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