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加強春安檢查--與地方主管機關聯合實施國道客運駕駛員過勞預防聯合檢查。

勞動部今(11)日結合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同步實施全國國道客運駕駛員過勞預防聯合檢查(共10縣市),藉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同宣示關懷勞工工作安全,並籲請事業單位務必做好各項安全設施及落實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以及對勞工加班時數、加班費給付及休息休假等妥適安排;檢查結果如附件。

在歲末年終期間,事業單位因歲修與趕工作業頻繁,或因節慶需要而延長工作時間等,相對增加職業災害發生之機率及勞工過勞之風險,勞動部已於本(104)年2月1日啟動「104年春安期間加強職業安全實施計畫」,動員所有檢查人力,針對高風險工作場所,可能有勞工超時工作之事業(如航空運輸業、物流倉儲業、公共運輸業、零售量販業、餐飲業及遊樂園業等),加強實施春安勞動檢查與宣導、輔導。

勞動部表示,過年前後期間,國道客運營運將進入高峰期,國道客運駕駛工時過長將導致疲勞而危及駕駛生命及公眾安全,每年度除辦理勞動條件專案檢查,對於違反規定者依法裁罰外,並請地方主管機關針對違反規定之事業單位實施追蹤複查,希望透過本次聯合檢查宣示政府落實勞動法令之決心,以維護勞工權益及公眾安全。

勞動部另表示,政府的勞動檢查只是最後一道防線,勞工的工作安全還是需要每位雇主的關心與做好自主管理,更應遵守勞動法令規定,切勿觸法,在獲取利潤的同時,也須兼顧勞工權益。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2-11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4f8bd5a6a5f393c7505eedb7a9324018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