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提升競爭力,就業無往不利,勞動力發展署邀您5月2、3日來體驗。

酷炫的聲光溜溜球、太陽能光電徽章及客家風情柿子包等職訓體驗,只要一張發票就能參加,完成的作品還能帶回家。透過這些體驗,除了能了解勞動部提供的職訓課程在生活和工作上的運用,還能發掘自己不同職涯的可能性,並參加職訓課程,讓自己提升競爭力而無所不能,就業也能無往不利。歡迎民眾5月2、3日到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現場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自去年改制後,整合就業服務、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創業服務,提供民眾職涯發展一條龍的完整服務,無論民眾就業前或就業中,只要想找工作、學技能、考技能檢定或創業,都可以找發展署。為展現改制後1年來的成果,並讓民眾感受到經由發展署提供的協助與服務,可以讓自己無所不能,就業也能無往不利,發展署及所屬機關(構)接力辦理7場次「無所不能,無往不利-勞動力發展署週年慶列車活動」,5月2、3日來到最終站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發展署表示,活動現場不但秀出職訓學員所製作-享受綠能生活的「綠能智慧宅」、「太陽能動力車」,應用工業科技的「機械手臂」、「大型鋼鐵人」、「自走車」,客家服飾等作品,還展示了焊接車、行動自造車等協助民眾將創意化為實品的工具車。此外,為讓民眾從各種職業技藝體驗中發掘自己的興趣及不同職涯的可能性,發展署還精心規劃了多種職訓體驗,有運用光電通訊、電子裝置及焊接的七彩聖誕樹、太陽能光電徽章及許願樹;3D列印技術的球體拼圖;文創商品的紙皮夾、柿子包;還有技能競賽國手教授組合盆栽等,多種體驗成品還能帶回家。

發展署表示,協助社會弱勢者一向是發展署的使命及目標,因此勞動力發展署「無所不能,無往不利-週年慶列車活動」特別結合公益,民眾只要憑1張3-5月發票,即可參加1項職訓體驗,各項體驗採現場報名、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機會,活動結束後,發展署將把所有收集到的愛心發票捐贈給公益團體,與民眾攜手送愛心。

發展署於全臺共辦理7場次「無所不能,無往不利-勞動力發展署週年慶列車活動」,最終站將於5月2、3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登場,集結了其他場次的特色一併展示,詳細資訊可至發展署網站/訊息發布/訊息報馬仔(www.wda.gov.tw)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4-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