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基金及財務目前仍非常穩定,且勞保年金預期將於7月18日立法院休會前通過,請勞工朋友放心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關於11日聯合晚報勞保基金賣股變現及財務之報導,勞委會表示,根據勞工保險局統計,勞保基金截至97年5月底止基金規模3,632億元,約當現金仍有705億元,加上每月穩定保費收入130餘億元,並無賣股求現支應勞保給付之迫切需求,勞保基金股市投資仍維持一貫操作原則—高出低進,以大型績優穩定成長股為主要投資標的,不斷加強產業及個股之投資研究,依產業前景調整持股汰弱留強,為基金創造穩定收益。因此,目前勞保財務尚屬穩定,勞工朋友不必擔心。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強調,勞保年金草案將於下週召開朝野協商,目前勞委會正積極拜會朝野政黨委員,並整合不同意見,希望能在衡酌勞工最佳利益及財務穩健的原則下,達成共識,力促於7月18日本會期休會前通過。

另外,王如玄特別提醒勞工朋友,年金給付較一次給付更能長期保障勞工生活,例如年金的年資計算無上限,保愈久領愈多,遺屬可以保證領回一次金金額等。而且勞工一旦決定領取老年給付方式後就不可再改變,因此,不要急著領走勞保老年給付,等到年金通過後,先經過試算比較後再決定領取老年一次給付或年金,才不會後悔。同時,在法案一通過之後,勞保局在最短的時間內會將簡單的試算公式刊載於該局網站,供勞工查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6-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