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98年度國民年金保險費繳費證明將於4月 底寄發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綜合所得稅申報季節已來臨,勞保局將於4月底寄發98年度國民年金保險費繳費證明,以利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

依規定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或受扶養之直系親屬繳納的國民年金保險費,可以在申報年度綜合所得稅時列舉扣除,但合計其他保險的保險費 (健保費除外) ,以不超過 2 萬 4 千元為限。為方便民眾申報98年度綜合所得稅,勞保局將在今年4月底寄發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或保險費轉帳代繳通知單)時,一併寄發98年度國民年金保險費繳費證明給被保險人。而針對已經不是國民年金被保險人的民眾,如果98年度是以轉帳代繳方式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勞保局也會在4月份單獨寄發繳費證明給這些人。

至於已經不是國民年金被保險人,並且在98年度期間都是拿繳款單繳費的人,可以用繳費收執聯作為申報所得稅的憑據。若收執聯遺失,可以上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bli.gov.tw)申請繳費證明,或直接打電話到勞保局國民年金業務處(02-23961266轉分機6033)申請。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4-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