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43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於102年8月28日起展開競技,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參觀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聯絡電話:(04)22595700*500


第43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今(102)年8月28日至9月2日將在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弘光科技大學及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等三競賽場同步進行。勞委會指出,本屆全國技能競賽選手係自北中南3區各分區賽各職類優勝前5名667人、全國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優勝選手19人,加上表演賽選手42人,共計728人參賽,並依社會與個人服務、營建技術、製造工程技術、運輸與物流、資訊技術及藝術與時尚等6大類群、47個職類分別競技。

勞委會特別表示,本屆競賽跟隨國際技能競賽的腳步,首次開辦飛機修護及健康照顧等2職類表演賽;另向來被視為男性專長的工程技術職類,如CNC銑床、汽車噴漆、飛機修護等職類,皆有女性選手參賽,顯見職業性別的刻板印象已逐漸消失。此外,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甫於7月在德國舉行完畢,我國總獎牌數名列參賽國第3名,但為能擴大與國際交流,本次將邀請日本、韓國等專家來台觀摩,透過經驗分享及交換,將有助於我國競賽水準與國際接軌。

本次競賽賽程第一天(8月28日)進行選手報到及熟悉場地,隨後舉行選手之夜歡迎會,29日至31日(3天)進行長達18小時的比賽,9月2日將舉行頒獎及閉幕典禮,頒發第43屆全國技能競賽前5名優勝選手。

勞委會熱情邀請對技能競賽有興趣的民眾,8月29日到31日時到各競賽場觀摩,同時也為選手加油打氣。想要了解更多「第43屆全國技能競賽」相關訊息的民眾,請至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站首頁/競賽訊息(網址: www.labor.gov.tw)查閱。?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8-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