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行政院毛院長出席「院長與工會領袖聯誼餐會」活動,聆聽各工會領袖之建言。

勞動部於12月24日舉辦「院長與工會領袖聯誼餐會」活動,行政院院長毛治國親臨會場向各工會領袖致意,聆聽各方建言,並與各工會領袖逐一合影留念,展現政府對各工會團體的重視及關心。

毛院長於致詞時,除特別感謝各工會團體對於政府各項政策的支持與協助外,對於勞動部陸續完成基本工資的調升、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延長有薪產檢假及陪產假至五日、以及與華隆自救會達成爭議解決之處理共識等重大案件予以肯定;他並期許勞動部能繼續秉持「合作」、「安全」及「發展」的施政主軸,透過對話溝通機制,傾聽勞工心聲,凝聚社會共識,保障多元勞動權益,建立符合我國經濟環境與勞動市場特性之政策與措施。

此外,毛院長也表示,政府團隊面對當前民意變動的浪潮,應該以最謙卑的態度,主動理解民眾的期盼與需求,確認民意之趨向並認清問題,有效把握重點,設法提出各項人民所關切問題的解決對策。這樣的施政,才能真正讓人民有感,也才不負全體國民及勞工朋友的期待與託付。

勞動部說明,本次活動之舉辦除了彰顯政府對於工會及工會領導幹部之重視外,並期藉此瞭解工會團體對勞動部相關施政的意見,因此,當晚也安排勞動部各單位的主管參與活動,與參與活動的工會領袖們就相關政策交換意見,供勞動部作為擬具政策之參考。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12-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