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澄清, 並無以勞工特休假,換取刪減7天國假的既定政策方向。

  • 更新日期:2021-11-03

媒體報導指稱,勞動部有意調整勞工特休假,引發各界紛傳臆測,甚至推測、解讀:希冀據此換取刪減國定假日7天假,讓「1例1休」之《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得以順利在立法院通過。對此,勞動部鄭重澄清,勞動部並無以調整勞工特休假換取刪減7天國假的既定政策方向,特此澄清。

 

勞動部指出,有關勞工「特休假」的討論,早於8月14日,平面媒體即已批露相關訊息與報導。

 

另於8月16日,行政院長林全與公民團體座談的場合中,勞團代表提出「維持7天國假」的訴求,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在進行意見交換過程中,也做了回應。但當天,郭國文次長的說明,係針對「降低全年總工時」之目標的另一種方法之一。換言之,郭國文次長原初的立意,在於讓各界思考,維持7天國定假日,並非降低年總工時的唯一途徑,也可透過其他假別的調整,達到殊途同歸的目的。

 

但因8月16日的座談當中,只是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與勞團代表之意見交流,事實上,並無所謂「以調整勞工特休假,換取刪除7天國假」的既定政策方向。

 

勞動部強調,未來,勞動部仍會秉持著傾聽、溝通的原則,為總統「降低全年總工時」的政策主張與承諾,擘劃更優質的勞動條件。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8-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