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職前訓練學員接種疫苗請假免煩惱!

為強化職前訓練參訓學員接種疫苗意願,擴大防疫效果,以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及疫苗接種政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參訓學員如前往接種疫苗,得於接種疫苗之日起至接種次日24時止,持憑疫苗接種紀錄卡向訓練單位請疫苗接種假。

 

基於我國鼓勵國人施打疫苗,國人均得自行預約方便接種疫苗的時間,依所預約時段接種疫苗,又發展署為避免職前訓練學員因請假時數過長,導致影響學習成效,在兼顧學員防疫與學習品質的考量下,以往學員依規定可申請疫苗施打假,但相關請假時數均計入操行成績考核,以確保職前訓練有限的訓練資源能有效使用。

 

目前全球COVID-19疫情雖已逐漸趨緩,國內逐步放寬檢疫措施,但考量如未接種疫苗,染疫後發生重症和死亡比例仍較高,疫情指揮中心也持續呼籲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為落實防疫政策,並強化參訓學員接種疫苗意願,發展署配合調整現行請假規定,參訓學員得於接種疫苗之日起至接種次日24時止,持憑疫苗接種紀錄卡向訓練單位請疫苗接種假,上開請假的時數不列入未到課時數,且不會影響參訓學員操行成績或另為其他不利的處分,以擴大防疫效果,確保所有師生之健康安全。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2-03-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