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微型企業大發光 「2008微型企業創薪獎表揚暨創業鳳凰成果展」熱鬧舉行!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近來全球金融海嘯危機,失業率升高,除就業方案外,勞委會也推動創業貸款及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協助婦女及中高齡群族微型創業,實踐自我理想成為雇主,讓創業也成為維生的生涯新選擇。配合這波景氣趨勢及創業風潮,勞委會今日特別舉辦「2008微型企業創薪獎表揚暨創業鳳凰成果展」,由王如玄主委親自出席表揚10名微型企業創薪獎得主及展示30名創業鳳凰創業成果。

今年「2008微型企業創薪獎」有129名微型企業創業者參加,經過層層評選產出10名得獎者,他們皆曾接受勞委會微型企業創業貸款、創業鳳凰貸款、創業諮詢輔導,並辛苦創立自己的微型事業。這10名得獎中,有些人從網路中找到了商機,有人利用食材的天然色彩拚成一道道亮麗美味的菜肴。創薪獎得主與其他創業鳳凰創業成功婦女,並設近40個攤位展示創業成果,帶來羊肉米糕、泡菜、竹筍包、魯味等創業好滋味,現場民眾試吃後,讚不絕口。另外,王主委也特別介紹新推出的「創業小鋪 GO!GO!購!」商品型錄,其中收錄40家勞委會輔導的創業鳳凰及微型企業商家120多種商品,王主委表示將協助推廣到中央各部會,讓微型商家的好商品創造更多商機。

創薪獎得獎者鄧玲如小姐在台上致詞時,感性表示感謝勞委會協助,不但獲得創業鳳凰貸款取得開店資金,又有創業顧問不斷協助,今後她也將盡自己所能協助其他婦女,能複製她創業成功的經驗。另外,創薪獎得主東方草本涼茶舖蕭雅芳小姐從中藥商之妻逐步開創出特調的東方涼茶系列,獲獎時落淚感謝勞委會創業顧問及創業鳳凰貸款的協助,讓她實踐了自己的創業理想。

勞委會近來積極推動「創業鳳凰婦女小額貸款」及「微型企業創業貸款」,並調高創業鳳凰貸款為新台幣100萬元,給予2年免息補助,針對職災戶、犯罪被害人等貸款對象提供3年免息補助,加上原有9成5信用保證、免保人、免營登等措施,更能嘉惠婦女創業,前二項貸款合計已有8,901人獲得貸款,創造約2萬5千個就業機會。另外,勞委會亦推動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開辦免費創業研習課程,教導有意創業民眾創業趨勢、創業準備、創業計畫書撰寫,也組成103人的創業顧問團,提供免費一對一、或小組團體諮詢,今(97)年到10月底止已有9,080人參加研習課程、4,200多人接受創業諮詢,歡迎有意創業民眾踴躍參加,洽詢電話:0800-092-957。
(2008微型企業創薪獎得主介紹: www.be-boss.org.tw)?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11-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