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向全國勞工獻上最高敬意~ 勞動部今日表揚51位全國模範勞工,陳副總統親臨頒獎。

表揚典禮今(30)日下午於圓山飯店舉行,副總統陳建仁在勞動部長許銘春陪同下,特地親臨現場頒獎,表達對獲獎51位模範勞工最高敬意與謝意。今年度獲獎勞工工作領域包括製造業、醫療產業及交通運輸業,職業從視障按摩師、電影導演、廚師到工會領導幹部及會務人員等多元領域,展現勞工跨領域的專業貢獻。

 

陳副總統於致詞時,肯定許銘春部長所帶領的勞動部團隊持續為了提升勞動權益而付出的努力,包含調漲基本工資、研訂《最低工資法草案》等工資安全措施、提升勞工的工作技能與競爭力、督促事業單位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同時也期許許部長持續推動各項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動政策,營造勞資團結合作、共存共榮的工作環境,落實總統保障勞工權益的相關承諾。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在致詞表示,維護勞動權益,讓所有勞工享有「尊嚴勞動」的優質工作環境,是勞動部最高的使命以及最重要的責任。現階段勞動部以「安穩」、「安心」、「安全」,三個「安」作為政策目標,推動各項施政,讓台灣的勞工朋友都能放心,全力在職場上打拼。許部長強調,勞動政策推動需要靠各方努力,近期立法院通過的《勞工退休金條例》及《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就是在朝野立委及勞動部共同努力下,達到勞工退休金權益、派遣勞工工作及工資安全,受到更精進的保障。許部長也期許自己和勞動部團隊能夠時時惦記勞工權益,以誠懇態度面對民眾,溝通政策,不斷傾聽勞資雙方的心聲,瞭解人民真正訴求及需要,讓勞動部的政策能更貼近民眾的需求,符合勞工的期待。

 

勞動部表示,今日獲選的51位模範勞工都有許多值得國人肯定及感動的故事。例如姜瑞智導演,為了呈現戲劇最完美的一面,常常需要在惡劣的天候下跋山涉水取景,但秉持著對影視的熱愛,仍然不為所苦,拍攝了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並以電視劇「翻牆的記憶」勇奪「107年第53屆金鐘獎最佳導演獎」。另外,服務於奇美醫院的孫千芬,她致力於強化醫院各項災防措施,讓永康奇美醫院能夠在100年火災事件時得以平安度過,避免悲劇的發生。服務於第一銀行的宋介馨理事長投身工會事務30年,尤其在二次金改時,許多金融從業人員對此感到忐忑不安,為了讓大家安心於工作,宋理事長毅然挺身而出,凝聚會員力量,有效捍衛會員工作權。而工會會務人員管紹君,投入工會事務長達10年,對於提升勞工權益有著熱情,雖然有機會到勞動條件較佳的事業單位工作,但她秉持理想及興趣留在工會服務會員,另外,她為了能更瞭解會員的需求,曾經負責執行「員工幸福指數」的調查,藉此督促資方改善勞動環境。

 

許部長最後表示,舉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活動,除了向今年獲獎的全國模範勞工表示誠摯的祝賀外,同時也向全國勞工朋友獻上最高的敬意。未來施政也會以貼近基層勞工的真實需求為核心,共創勞資雙贏的局面。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4-3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80430新聞稿附件_全國模範勞工姜瑞智、孫千芬、管紹君、宋介馨 odt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