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保局澄清,勞工生活補貼不會重複發給,請民眾勿輕信網路謠言。

  • 更新日期:2021-11-03

有關通訊軟體廣傳「記得再去申請補助,加碼1萬」,並置入勞保局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的查詢系統連結,勞保局鄭重澄清,勞工生活補貼不會重複發給,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謠言,也請民眾收到相關訊息應立即刪除不要轉傳。

 

 

勞保局說明,勞動部於11077日公告修正110年度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核發相關事項,係擴大將10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千元者及持中華民國發給永久居留證者,納入補貼對象,並延長補貼登錄期限至89日止。至於已領取到生活補貼的勞工朋友,本局不會再重複發給,請民眾切勿輕信網路謠言。

 

 

勞保局另外提醒,110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及「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等,屬於相關性質的補貼,勞工朋友若是已領取其中一項補貼,就不能重複請領他項補貼。如有疑義,可撥打勞動部1955專線,或勞保局諮詢電話02-2396-1266轉分機5555洽詢。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7-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