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松山奉天宮「玩轉工安」特展─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ㄧ場工安與藝術結合饗宴。

漫漫暑假,希望為孩子安排兼具趣味與知性活動的家長不必再煩惱了! 7月30起,帶著孩子來一趟臺北松山奉天宮,參觀「玩轉工安」特展,體驗ㄧ場工安與藝術結合的饗宴。

由勞動部指導,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松山奉天宮共同主辦之「玩轉工安」特展,將於104年7月30至11月29日在松山奉天宮天公藝廊展出,本次展覽共分為三大主題,透過「動腦推理」、「體能遊戲」及「藝術體驗」呈現安全衛生知識,邀請大小朋友們在攜手同樂過程中瞭解工作安全衛生的重要性。

展出內容包括:「動腦推理」─大人小孩搖身一變立刻成為工安大偵探!跟著工安福爾摩斯和華生一起辦案,在展示區中進行工安事件調查,考考自己的偵察能力,對工安災害現場進行分析與推論,和工安福爾摩斯比一比,看誰可以先找出災害發生的原因;同時從展示內容中,認識危害因子的防止方法。

體能遊戲─「工安黑熊」宣示跨越不安全環境及打擊不安全行為,充氣黑熊提供趣味的親子闖關遊戲,讓小朋友透過遊戲接觸危險化學物質、感電、被夾被捲等工作上常見的危害,瞭解工作安全的重要性。

藝術體驗─「您知道梵谷」─《午睡》畫中的農夫可以傳達哪些工作安全議題嗎?這個單元藉由視幻覺與錯覺的幻視手法來進行展示,以常見的工安危害因子為軸線,分別有人因工程性危害的庫爾貝「打石者」畫作,照明重要性的維梅爾「天文學家」畫作,社會心理性危害的梵谷「午睡」畫作等,觀眾透過扮演名畫中人物的動作體驗,瞭解平日在工作現場可能會遭遇到的職業傷害與預防方法。

本展覽為免費入場,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歡迎大小朋友蒞臨松山奉天宮參觀,親身體驗結合工安科學既有趣又好玩的知識之旅,並感受傳統信仰沉澱心靈之美的力量。

 

展期:104年7月30日起至104年11月29日

時間:09:30-17:30(每周一休館)

地點:松山奉天宮天公藝廊(110臺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12號)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2660-76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7-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