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秀出你的【職場神老媽】贏千元禮券, 勞動部推廣婦女再就業活動倒數一週,快來參加。

溫馨五月是感恩母親的季節,現今社會中,有許多母親家庭工作兩頭忙,無怨無悔付出,每天得充分運用時間,多重角色揮灑自如,真是太「神」了!勞動部為了給職業婦女正面鼓勵,特別在「台灣就業通」粉絲專頁規劃【我家也有職場神老媽】贈獎活動https://goo.gl/I6uLCW,希望透過寫實、生活化的照片與文字,發掘每個人身邊的「職場神老媽」。

【我家也有職場神老媽】活動到531日截止,參加方式很簡單,只要年滿15歲以上民眾,拍下「職場神老媽」側拍照片,將照片上傳至活動網頁,同時留言一句心中的感動話給這位「職場神老媽」,並tag朋友,邀請他們一起幫你的照片與留言按讚,就有機會獲得1,000元提貨券或精美禮品,名額各10名。

母親是每個家庭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從生兒育女到相夫教子,一直被賦予為母則強的重責大任,但隨著時代轉變與社會經濟結構的轉變,女性在職場亦佔有重要地位,身兼家庭經濟來源的媽媽也越來越普遍,她們在結婚、生育、照料家庭之餘,還可以在職場發揮所長實現自我,獲得事業上的成就,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對社會的貢獻不容抺滅。

我國因少子化、高齡化趨勢,自今年起勞動人口每年預計流失約18萬人,而根據統計,103年女性勞參率為50.6%,較9347.7%,10年來增加2.9個百分點,勞動力增加82.2萬人,呈現上升趨勢,而近10年大專以上程度的女性人口數增加193萬人,顯示女性大專以上教育普及且勞動素質佳;另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我國女性勞參率於25-34歲高於主要國家,其後因結婚、生產、育兒及家庭照顧等因素致勞參率下降。因此,提升婦女勞動力參與,鼓勵學、經歷俱佳的婦女二度就業,是政府目前努力的方向。

勞動部指出,為加強服務因家庭照顧因素退出勞動市場二年以上欲重返職場的婦女,今年以促進婦女二度就業為施政重點,加強辦理二度就業婦女就業媒合工作,更推出職業訓練、就業促進研習、多元在地就業、低利率微型創業貸款及諮詢輔導等多項服務與措施,鼓勵婦女多加利用政府求職媒合管道。

勞動部表示,許多婦女朋友懷抱著事業夢想,追求實現自我,更願意為國家社會貢獻己力,因此,籲請婦女朋友們在求職時可找勞動力發展署;若需要更多工作機會及徵才活動訊息,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亦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讓勞動力發展署協助婦女朋友們一圓重返職場的夢想。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5-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