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高溫再現,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高氣溫網」報你知!

臺灣業已進入夏季熾熱高溫的天候狀況,營造工地、馬路修鋪、園藝、農業等戶外作業勞動者,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高氣溫可能對人體造成之傷害!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為提供民眾簡單易懂可一目了然圖像的熱危害指數資訊,本年度與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中心及資訊所合作,建置戶外高氣溫作業場所勞動者適用之資訊平台----「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高氣溫網」(https://www.ilosh.gov.tw),期透過氣溫、濕度、風速等氣象因子推演計算出熱危害WBGT指數,同時資訊圖示化,期提供戶外勞動者戶外高氣溫防護第一道預警。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高氣溫網」網站特色如下:

〈一〉      簡單易操作的介面:

利用簡單的圖像呈現熱危害指數訊息,依據不同的色彩可以馬上知道危險等級,提醒戶外勞動者應提高警戒。

〈二〉      清楚抓到所在位置:

透過定位裝置系統抓取使用者目前所在位置,搭配最近之氣象測站資料,可立即呈現使用者所在位置之綜合溫度熱指數值(WBGT),同時讓使用者獲悉所在位置的熱危害等級。

〈三〉      瞬間了解要做什麼:

彙整本所過去已執行之高溫相關研究成果,透過簡化,標註於網頁中,以期在不同情境下,提供戶外勞動者當下應有之適當防護建議措施。

〈四〉      明顯了解時間趨勢:

藉由資料庫蒐集數據換算後繪製出「長時間熱危害曲線」,及本土的區域WBGT變化,將可提供未來大氣、公共衛生相關研究實用的基礎資料。

〈五〉      發現熱威脅的所在:

藉著高溫網的觀測,未來無論在相關熱危害研究、勞動檢查抑或戶外勞動者,均可透過此網站資訊自行檢視,了解潛在熱危害地區,進而在這些潛在熱危害區域從事戶外工作時,能多分留意、少分傷害。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再次呼籲,夏季高溫,從事戶外工作之勞動者查知熱危害警訊後,請記得「補充水分、適當遮蔽、互相照應」!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2660-76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7-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