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份年金、5份保障,蔡黃汝(豆花妹)帶你認識 「國民年金保險」。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將於826日起推出一系列「國保人生充電站」網路活動,並由年輕族群意見領袖蔡黃汝(豆花妹)擔任活動代言人的「國保拉霸樂」首先登場。挑戰活動成功能幫助您對「國民年金保險」有基礎認識,並有機會抽中總價值超過新台幣8萬元的豐富獎品,歡迎登入活動網站(http://bli2016.net)參加!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表示,「國民年金」是自民國97年開辦的社會保險制度,至今已經邁入第8年。「國民年金保險」主要納保對象是年滿25歲、未滿65歲,在國內設有戶籍,且沒有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的國民。「國民年金保險」提供被保險人五大給付保障,包括「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三大年金給付,以及「生育給付」、「喪葬給付」二種一次性給付。

 

勞工保險局表示,「國民年金保險」是一項著眼於長期保障的社會保險制度,政府並協助納保對象負擔至少40%以上保險費用,同時依據國民年金法第49條,政府會負最後支付責任、永續經營,但有不少民眾、特別是年輕朋友們並不清楚「國民年金保險」的內容,並且流傳許多與實際制度不一致的說法。為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推廣「國民年金保險」觀念,勞工保險局邀請近年投入戲劇演出有精彩表現、形象清新且在網路社群間具備高知名度與影響力的蔡黃汝(豆花妹)擔任系列活動宣傳代言人,於下半年度推出一系列網路行銷與宣傳活動,期待結合代言人身為年輕族群意見領袖的形象與清新氣質,推廣「國民年金儲備能量,帶給您不斷電的未來!」的活動精神。

 

8月26日首先登場的「國保拉霸樂」活動,藉由趣味拉霸遊戲的方式,介紹「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生育給付」、「喪葬給付」等五大「國民年金保險」給付保障。活動進行至920日,期間內挑戰拉霸活動成功者,有機會抽中包含平板電腦、數位相機、行動電源等總價值超過新台幣8萬元的豐富獎品,還有機會獲得豆花妹親筆簽名紀念品!

 

想參加「國保拉霸樂」活動、或追蹤系列活動陸續推出的精采豐富內容的民眾,可前往活動網站(http://bli2016.net),或於周一至周五10:00-17:00期間撥打活動執行單位電話(02)25056789#5154楊小姐查詢。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8-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