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樂活企業「讚」出來!105年度「工作生活平衡獎」頒獎典禮。

為鼓勵企業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打造正向支持的工作環境,勞動部辦理105年「工作生活平衡獎」優良企業評選暨表揚,並於今(5) 日舉行頒獎典禮,藉以肯定企業對員工的關懷與用心。另邀請獲獎企業代表,分享推動「工作生活平衡」的創意措施,期透過熱忱與溫暖的交流,激勵更多企業參與響應。

 

本年度「工作生活平衡獎」共計131家企業參選,競爭相當激烈,經過三階段嚴格審慎評選,最後有39家企業脫穎而出、獲獎表揚。其中,18家企業榮獲「工作悠活獎章」、9家企業獲得「家庭樂活獎章」,以及12家企業獲得「健康快活獎章」。

 

獲獎企業為支持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提供各項貼心與巧思的友善措施,充分展現對待員工的用心與善意。例如,和泰興業打造健康舒壓工作環境,推動個人健康自主管理文化、永光化學建置低碳健康廚房、瑞士商弗克司推動登山車運動健身文化、輝瑞大藥廠研發健康小祕書APP等。台灣陶氏化學12週全薪產假與10天全薪陪產假、巨鷗科技瘋世足補眠假與慢性病假、台虹科技不限天數半薪病假、金屋馬7天全薪孝親假等優化給假,支持同仁靈活彈性安排工作與家庭生活。一零四資訊科技自設托嬰中心、華邦電子每名子女每月5千元育兒補助至4歲、康舒科技生育補助每胎66千元,提供員工完善的育兒支持,貼心減輕照顧負擔,使員工無後顧之憂安心工作。

 

勞動部部長郭芳煜在頒獎典禮中表示,推動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勞資雙贏的策略,更是激勵員工活力與向心力的基石。郭部長讚許與感謝企業為員工付出的努力與用心,期勉更多企業加入員工幸福推手的行列,讓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發揮工作熱情與創意,勞動部也將持續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政策,與企業齊心打造友善職場!

 

105年「工作生活平衡獎」得獎單位創意措施可至本部「工作生活平衡網」 (https://wlb.mol.gov.tw/Page/Content.aspx?id=509)瀏覽。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9-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