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澄清,資淺勞工之特別休假,應給予特別考量。

  • 更新日期:2021-11-03

勞動部表示,我國因為產業特性,中小企業的壽命和勞工年資都偏低,在國定假日全國一致之同時,可以檢討勞工特別休假的制度,亦即對於初入職場的年輕人以及資淺勞工之特別休假,應給予特別考量,以保障其權益。因此,蔡總統在昨(3)日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特別做了上述指示,勞動部也全程參與幕僚作業討論,並無媒體報導所稱,「一問三不知」。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有關勞工「特別休假」的討論,除了於816日,行政院長林全與公民團體座談的場合中,曾與勞工團體進行意見交換討論,可透過其他假別如:勞工「特別休假」的調整,以達到降低年總工時的目的。此外,今年8月至10月辦理《勞動基準法》修法座談會時,與會者亦有針對勞工特別休假的調整,提出相關建言。勞動部並於多次相關會議中研商、檢討特別休假的制度,期增加勞工應有的休假,亦可保持企業營運所需的彈性。

 

勞動部強調,未來,勞動部仍會秉持著傾聽、溝通的原則,為總統「落實週休二日」「國定假日全國一致」的政策主張與承諾,擘劃更優質的勞動條件。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10-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