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我國勞工年工時已逐年下降。

勞動部表示,我國2015年工時雖為2,104小時排名第四,但若純以全時受僱者之每周工時進行比較,2014年每周經常性工時,韓國47.70小時、新加坡47.10小時、日本45小時,我國為44.28小時,與亞洲其他主要國家相比,甚至與歐美各國如美國41.60小時、德國40.85小時相較,落差也僅在2-4小時之間。且在今年施行「單周40工時」後,我國整體工時應可再向下修正。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為了解各國年工時之趨勢及差異,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按年產生就業者年工時統計資料,以2015年工時為例,新加坡年工時2,371小時最高,其次為墨西哥2,246小時,韓國2,113小時居第三,我國2,104小時為第四,日本、美國在1,7001,800小時之間,惟如針對各國工時結構及統計數據進一步分析, OECD之前開數據是將「全時工作者」與「部分工時工作者」合併統計。

 

然細探究OECD各國部分工時工作者之比率,不少國家動輒都占20%以上,如日本22.7%,德國22.4%,英國24%;鄰近的韓國及新加坡也都有10以上%,反觀我國部分工時工作者比率僅3.1%,也就是由於部分工時工作者比率較其他各國明顯為低且差距懸殊,在統計全體受僱者全年工時時,結構上必然較高於其他國家。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10-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