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志在相伴,勞動滿愛」 105年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典禮溫馨登場。

105年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典禮」於1029(星期六)1430分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溫馨舉辦,由勞動部廖蕙芳政務次長頒獎,與400位來自各縣市最具活力與熱情的勞工志工夥伴,共同分享屬於勞工志工的榮耀與成就。

勞動部自81年起積極輔導各縣市政府及所屬機關結合志工專才,推廣各項勞動事務,目前全國共有84隊勞工志願服務隊,勞工志工人數達4,212人。勞工志工運用專業及熱情,在各縣市勞工服務台、發展署各分署就業中心及勞保局辦事處等,提供民眾勞動法令、求職與職訓、勞保申請給付等諮詢,保障勞工權益;遇有重大災變時,提供緊急支援或關懷慰問等協助,支持受災勞工儘速恢復生活秩序。104年服務時數達54萬小時,陪伴及協助360萬人次勞工朋友。

廖蕙芳政務次長表示,勞工志工的無私奉獻,不僅令人尊敬與感動,更是創新與活化勞動事務推動的助力。今年共有72位獲得績優勞工志工獎座,皆是服務年資滿3年,服務時數超過300小時且服務績效優良的志工;有78位獲得資深勞工志工獎章,是長期投入勞動服務,服務年資滿10年,服務時數達1500小時以上的志工。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6隊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積極培訓志工服務專業,結合志工長才,為勞動事務帶來活力與創意!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志願服務隊,積極協助民眾調解勞資爭議,使勞資協調程序更簡便順利。新竹市勞工志願服務隊及嘉義縣社會局勞工志願服務隊,平時除支援輪值勞工服務台,熱心提供勞工朋友勞動法令諮詢,並陪同職災個管員慰問訪視職災勞工。彰化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積極支援縣府推動「志工好夥伴就業服務計畫」,深入村里,幫助失業勞工找工作。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結合在地勞工志願服務協會,運用勞工朋友水電、木工等專業,協助受災勞工房屋修繕。高雄市政府勞工局HAPPY志工隊成立「放送頭劇團」,以戲劇方式宣導勞動法令,幫助勞工可以更簡易地了解自身權益。

廖蕙芳政務次長表示,勞動部未來將積極推展勞工志願服務工作,善用勞工志工豐沛的能量,支持各項勞動業務的推動,呼籲更多熱情民眾加入勞工志工大家庭,為臺灣的勞動環境一起打拼努力。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10-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