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呼籲,原本勞動條件即優於法令之事業單位, 於《勞動基準法》新修正條文施行後請繼續維持,共創勞資雙贏。

《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業於本(105)126日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動部表示,員工是公司的重要夥伴,也是公司競爭力來源,針對原本勞動條件即優於法令之事業單位,期能繼續秉持照顧員工之精神,不因法令修正而降低原有勞動條件,以強化勞資關係、共創勞資雙贏。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立法院於本(105)126日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之同時,亦通過一項附帶決議,要求勞動部督促各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積極輔導事業單位,不因本次修法而降低勞工之原有勞動條件,以保障勞工權益。為穩定勞資關係,勞動部亦將與科技部及各縣市政府攜手合作,積極輔導事業單位,繼續維持優於法令之勞動條件。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12-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