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邀請亞太經濟體官方代表及國內勞資政學代表參與「全球供應鏈之尊嚴勞動-工作生活品質與優質成長工作坊」。

勞動部為強化我國對全球供應鏈及其對勞動權益衝擊效應與國外相關尊嚴勞動作法及規定之瞭解,預訂於本(105)年度1213日及14日,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會議廳辦理「全球供應鏈之尊嚴勞動-工作生活品質與優質成長工作坊」。全球供應鏈為許多發展中國家帶來就業機會,但因為全球勞動力資源在跨國間自然移動,而致相關尊嚴勞動權益問題也逐漸受到各國之重視。本次會議特別邀請APEC經濟體代表及歐盟專家來臺,並邀請我國勞資政學各界共同參與本工作坊,分享相關經驗及探討國外現況及相關措施,進而研提相關政策建議,以作為我國推動勞動權益保障之借鏡。

 

國際勞工組織(ILO)於今年6月舉辦的國際勞工大會中,已將「全球供應鏈之尊嚴勞動(Decent work in Global Supply Chains)」作為一般性討論項目,其認為目前雖已有許多針對全球供應鏈經濟及貿易之相關研究,但全球供應鏈對於就業、工作條件、勞動權益(包含團結自由、集體協商等)所造成的影響之研究報告卻付之闕如。因此,ILO擬透過本屆國際勞工大會廣納各國意見,期待以不同角度探討尊嚴勞動之重要性,讓全球企業在競逐最低成本及提高各項製程利潤時,不再因為勞動條件不佳而有憾事發生。

 

鑑此,勞動部特舉辦本工作坊,第1日會議將從APEC亞太區國外專家的視角,分別討論全球供應鏈內涵、勞動市場的挑戰與展望、及及APEC各經濟體因應全球供應鏈發展之政策或措施等相關議題;第2日會議,邀請歐盟專家探討國際勞工組織對全球供應鏈政策、措施。及企業因應的相關規範等議題,以供國內各界瞭解最新發展情勢。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12-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