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基準法》新修規定上路,勞動部呼籲部分事業單位勿取巧玩法,應疼惜勞工、建立勞資互信,才能永續經營。

本次《勞動基準法》修法實是保障勞工權益的立法。為避免事業單位對勞動法令新制認知不足,甚或取巧玩法,勞動部已協同各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工商團體辦理宣導會,協助事業單位落實法令,以確保勞工權益。

 

勞動部也已訂頒「因應勞動基準法修正勞動監督檢查處理原則」,規劃106年第1季「宣導期」,第2季「輔導期」,第3季起為「檢查期」,以協助並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勞動基準法新制規定;對於申訴案件及重大惡意違規等情事,仍將依法實施檢查及裁罰。

 

勞動部表示,勞工為事業單位重要的夥伴與人力資產,勞動部呼籲事業單位疼惜勞工,建立勞資互信,期使事業單位可以永續經營。

 

有關事業單位對《勞動基準法》新規定之疑義,勞動部彙整說明如「附件」。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1-07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60107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新聞稿附件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