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譴責復興航空企業工會於辦公場所內噴漆等不當行為,呼籲工會於爭取權益時應保持理性。

針對今(10)日復興航空企業工會於勞動部毀損公物、張貼標語及噴漆等行為,勞動部除表示遺憾及譴責外,並說明該部於復興航空宣布解散時,立即會同包括法務部在內各單位,確保公司提撥員工信託基金僅用於支付員工債權,及協助督促臺北市政府勞動局依法進行大量解僱勞工相關事宜,並積極透過各種管道與勞資雙方溝通協調,以確保復興航空公司1800名員工之法定債權求償無虞,期間從未懈怠及卸責。對於今日該工會不理性之行為,勞動部深感失望及不解,並強調工會於爭取權益時,仍應保持理性,避免訴求失焦。

 

勞動部說明,自1051122日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後,勞動部即積極介入召集跨部會工作小組研商處理對策、會同法務部確保員工信託帳戶6億不致被扣押、與銀行團協商於處分公司資產時應將勞工債權列為與抵押權同一順位、主動與復興航空林明昇董事長協商,要求補足信託帳戶不足之1.45億元、正式發函要求公司應給付員工薪資至106122日、主動派員出席臺北市政府勞動局依法召開5場次之大量解僱強制協商會議,積極促成勞資雙方達成共識等;勞動部強調,所採取的這些作為已確實有效保障復興航空1800位員工之資遣費及退休金等法定債權。

 

勞動部表示,除盡力確保勞工法定債權求償無虞外,為儘速安定員工之生活,已透過勞動力發展署轄下之各地就業中心建立單一窗口,並辦理9場次說明會,提供興航公司暨員工相關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等措施資訊,並訂於今(106)116日與臺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合辦復興航空員工就業媒合活動,該部已協調交通部協助請航空業同業及相關產業提供職缺,同時臺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亦積極協調轄內廠商提供適合職缺,以期儘速讓興航員工順利轉業。

 

勞動部進一步強調,能理解興航工會於歷次大量解僱協商時所提方案皆未獲公司接受之不滿情緒,惟再次呼籲勞資雙方應秉持和平理性態度於明日第6次協商會議中積極溝通。勞動部仍將持續配合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參與協商,協助雙方凝聚共識,使爭議能圓滿解決。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1-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