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與中華民國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舉辦「理燙髮美容業社會對話」,齊力推動產學訓合作、企業穩定僱用及加薪。

勞動部與中華民國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於本(106)年2月9日在臺北舉辦「理燙髮美容業社會對話」正式會議,邀集臺北市女子燙髮業職業工會等相關工會、約40家理燙髮美容相關事業單位、崇右技術學院等學校、教育部、衛福部等勞資政學代表,為增進產業發展,進行溝通對話,獲致「產學合作、企業穩定僱用及加薪」之共識。

 

中華民國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國成表示,社會對話讓行業團結、對話產生共鳴,此次理燙髮美容業對話從教育著手,讓國內產業人才更具國際專業水準,學生可學以致用,能有效解決當前產業問題。臺北市女子燙髮業職業工會秘書長林政翰則表示,勞動部力推社會對話,讓各界能有機會齊聚一堂共同商議,經由產學訓合作培育更能符合產業需求的專業人才,讓理燙髮美容業成為「美麗的推手、幸福的產業」。

 

事業單位代表之一,紐約時尚美學沙龍負責人張文斌表示,這次參與社會對話的企業均非常認同產學訓合作的理念,也感謝工會與政府對學程認證的支持,以務實方式促成技術養成,企業也願以實際行動投入資源,呼應這次社會對話的共識。預估企業將提供實習學生實務訓練課程,每年投入5,000萬元,每年約可讓2,500名學生受惠;且企業承諾通過學程認證者之薪資提升約7%~11%,如以平均每人每月加薪3,000元計算,企業每年將投入9,000萬元,總計企業在5年計畫中將投入7億元,提供學生實務訓練課程與勞工加薪。

 

學校代表表示產業學院實質化之推動,將可促進產學無縫接軌,讓結業學生即有專業能力資格與就業能力。崇右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系主任嚴文位認為,藉由學術資源讓取得認證之學生擁有穩定僱用與加薪的機會,更能符合理燙髮美容產業之需求與布局。

 

勞動部透過社會對話建立溝通平臺,經過社會夥伴充分對話,獲致「共同合作促進青年穩定就業與加薪」之共識,創造勞資雙贏,共享經濟果實。該部強調,理燙髮美容業透過本次社會對話,產業與學界自發性提升產業人才之專業技能及薪資條件,將可以支持更多青年投入該產業,提升產業之服務品質及青年實質競爭力。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2-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