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人才培育小幫手,認明「iCAP」標章,訓練品質一把罩。

如何在短時間內,因應組織發展需求,選擇有品質的訓練課程,補足人才缺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活動,並為讓社會大眾容易辨識,勞動力發展署會授予「iCAP」標章給通過品質認證的職能導向課程。民眾只要認明有「iCAP」標章的課程參訓,就能學到業界最新、最需要的能力,以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職能導向課程與一般訓練課程主要不同之處在於,訓練單位須先分析產業人才能力需求與課程欲培育的人才定位後,依據政府公告的職能基準,或透過職能分析方法,經過A(分析)、D(設計)、D(發展)、I(實施)、E(評量)等五大階段發展課程、進行辦訓並針對學員的學習成果進行評量,方能提出認證申請。為確保課程品質及符合產業需求,勞動力發展署會邀請產業及職能專家審核課程內容與目的,以有效提升學員能力,培養產業需要的人才。例如,國內電信業巨頭—遠傳電信,105年運用了政府公告的「銷售代表」職能基準,發展「電話行銷人員」職能導向課程,成功讓同仁業績普遍成長了3%~5%,獲得企業及同仁一致的好評。目前已有超過80門課程取得「iCAP」標章,並公告在「職能發展應用平台」(http://icap.wda.gov.tw/,簡稱「iCAP」)。

 

另外,為了讓訓練機構在發展職能導向課程時有所依循,勞動力發展署也編撰課程發展指引及品質認證作業規範,並培育職能專業人才協助各界發展職能導向課程。以上資訊均可於「iCAP」平台查詢。歡迎有意優化課程品質、提升辦訓成效的單位查閱,並踴躍提出課程品質認證申請。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2-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