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局主動辦理專案清查,揪出不法黃牛,維護整體勞工權益。

勞保局近3年以「專案清查,違法送辦」策略,陸續辦理「醫師出具診斷書數量異常」專案清查,針對開立診斷書較多之醫師,分析其案件內容,發現部分被保險人就醫行為違反一般人之就醫經驗,例如:跨多個縣市就醫或非於原手術醫院診療開立診斷書等,疑有勞保黃牛指導病患裝殘裝病或與醫師勾結開立不實診斷書,爰將相關不法情資函請司法機關參辦;繼三軍總醫院醫師涉嫌與勞保黃牛勾結詐欺案之後,陸續函送相關案件至司法機關,迄1061月底,已追回22名被保險人溢領失能補助金九百餘萬元。

 

鑑於黃牛集團勾結醫師開立不實診斷書詐領勞、農保給付涉案金額龐大且涉案人數眾多,為遏阻不法詐領給付案件發生,影響整體勞工權益及公共利益,勞保局亦於105年召開「廉政研究焦點座談會」,邀集各相關領域專家與檢察官參與,廣納各界對於勞保局給付案件審查制度及防制勞、農保黃牛作法之建議,以完備現行防制不法黃牛機制。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2-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