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投保單位多加利用「網路e化服務系統」申報作業及電子帳單服務,便捷又環保。

部分投保單位因行業特性,常需聘僱臨時人員(如住宿服務業、餐飲業、人力仲介業…等),導致加、退保異動相當頻繁,另有些營建工程為了施工安全,要求新進員工需確實辦妥勞保,取得勞保加保資料後,才能進入工地工作,所以,有上述需求的投保單位,勞保局建議可以使用「勞保局網路e化服務系統」進行申報員工加保、退保,避免可能因作業人員疏漏,未及時申報,影響勞工權益,雇主也會受罰。

 

    投保單位申請成為勞保局「網路e化服務系統」申辦單位,在申報員工勞()保加保、退保、投保薪資調整及育嬰留職停薪續保、復職的作業會更加便利、快捷,員工如有異動,投保單位可即時申報,而且申報成功後第3個工作天即能上網查詢,可取代郵寄表件或親赴勞保局之方式申報及查詢,節省人力與郵資。

 

    還有,利用「勞保局網路e化服務系統」的投保單位,每月21日左右即可至該系統查詢、下載保險費繳款單及計費資料,又該等投保單位如有申請電子帳單,同日本局會將保險費繳款單寄發至指定的電子信箱,但是,為保護被保險人資料安全,各項保險費計費清單需自行下載參考。

 

     所以,為響應節能減碳,愛護地球資源,以及體驗「勞保局網路e化服務系統」便利、快速又安全的服務,勞保局竭誠邀請投保單位申請成為「勞保局網路e化服務系統」申辦單位及多使用電子帳單服務,多利用網路,少走馬路。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2-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