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慶祝「五一」勞動節,行政院林院長親臨致賀頒獎,並向全國勞工致上最高敬意。

慶祝「五一」勞動節,行政院林院長親臨致賀頒獎,並向全國勞工致上最高敬意。 展示圖 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行政院林院長親臨頒獎.jpg

勞動部為表達對於勞工朋友的敬意及謝忱,於五一勞動節前(4月28日)假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辦「106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以肯定勞工朋友對國家發展和社會經濟的努力與貢獻,行政院林全院長並親自蒞臨會場,逐一頒獎給全國模範勞工,並代表政府恭賀51位模範勞工,並對全國勞工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謝與肯定。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今天舉辦的「作伙拼經濟,相挺為臺灣」五一表揚活動,主要目的就是藉此肯定廣大勞工朋友們一直以來對於國家安定、社會進步的貢獻。而今日獲選的51位模範勞工均是在激烈選拔過程中脫穎而出,雖然來自不同的產業或企業,但相同地方就是都在職場上兢兢業業及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每一位模範勞工背後,都有值得國人敬佩及效法之處。其中如擔任飛機維修工程師的吳彥賢具有多張專業證照,且具服務及奉獻熱忱,在92年SARS疫情爆發期間,時值新婚的他,仍率先自願擔任醫療專機人員,創下國內首次離島SARS空運後送紀錄,順利協助處理離島居民後送臺灣本島醫院緊急醫療事宜,其敬業精神,堪稱全國勞工的典範!另一位是為農民熱忱服務的周昱廷,憑藉著為臺灣的農業及農機盡一份力量的心,積極致力於新型農機的研發及改良,並已獲5項農機專利,為農友們帶來許多便利,其不斷創新積極態度,同樣值得國人學習;另外,來自高雄的阿奇師(葉宗奇),精通中、西式料理,曾榮獲北京食神爭霸賽個人熱菜組特金獎、法國藍帶廚皇美食會勳章,廚藝卓越之外,亦投入教育培育後進,教導受刑人烹飪技術,協助取得證照,足為全國勞工之表率。還有,臺灣山林的守護者翁秀訓,投入山林守護已二十餘年,負責森林火災搶救、野生動物保育巡查、母樹林調查、崩塌地監測調查、造林監工及林道監工等工作,他不分日夜及假日,巡視林野盡心盡力,並多次查獲盜伐案件,守護山林不遺餘力,讓我們保有臺灣這一片壯麗的山林美景,他於工作上的表現值得表彰。

 

勞動部部長林美珠則於致詞中強調,舉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不僅是要表彰當選的模範勞工在工作上的優異表現,同時也是藉此機會向全國勞工朋友們致敬,感謝勞工們對這塊土地的付出與貢獻。勞動部表示,未來仍將持續推動各項勞工權益政策、持續傾聽勞資雙方意見,積極溝通與對話,致力提升勞工權益,並謀求勞資雙贏,共同為臺灣前途打拼。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4-28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60428勞動部勞動關係司新聞稿附件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