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130場職涯活動,社會新鮮人就業大補帖!

又值畢業季了,為協助社會新鮮人順利接軌職場,勞動部從5月至9月串連各地學校及所屬青年職涯服務據點,辦理130多場多元豐富的講座、活動,包括產業趨勢、職涯發展、勞動法規、面試技巧、求職防騙、創業及名人經驗分享等,是為了讓即將踏入職場的青年朋友,知己知彼,做好就業準備。

 

勞動部表示,依據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顯示,有五成四青年於初次尋職過程中,最常遭遇的困難為不知道適合從事哪方面工作。為協助青年做好職涯規劃及就業準備,勞動部結合國高中(職)及各大專校院推動辦理提升國高中職學生就業準備力、青年就業達人班、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等計畫,辦理職涯講座、座談會、企業參訪、校園駐點諮商等一系列並多樣化的活動外,並設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及創客基地,提供各項就業諮詢、促進就業與創業等相關資源,協助青年探索自身興趣與未來職業發展關係,使職涯教育往下扎根。

 

因應畢業季到來,勞動部特別彙整5月下旬至9月由勞動部所屬青年職涯據點及補助各學校所辦理超過130場的活動資訊,提供即將踏入就業市場的在校青年或求職的青年運用。其中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邀請知名舞台劇演員趙自強,於526日在新莊區農會4樓大會堂,分享創立劇團的過程及分享人生經歷;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於623日邀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陶晶瑩分享如何用堅持與勇敢跨越層層恐懼與困難,活出完整的自己;中彰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於78日邀請電視節目主持人吳姍儒分享勇氣與選擇;桃竹苗分署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於56月份辦理履歷撰寫必勝技、創業人談企業經營模式及策略規劃等一系列活動;另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鋼鐵人4.0職場體驗計畫,自53日起至611日受理報名,期透過培訓課程與職場體驗,強化職場職能,成為企業適合人才,並補助各學校服務在校學生,辦理就業創業等一系列精彩講座。

 

勞動部為便利青年快速與簡易掌握相關就業服務資訊,於「台灣就業通網站」設置「青年好康照過來」專區,包括:學位與學分課程、Jobooks工作百科、青少年打工專區、新鮮人專區、青年工作崗位、津貼補助、離校後訓練進修、創業諮詢貸款等。其中Jobooks工作百科彙整505種職業工作內容與薪資趨勢介紹,使青年求職前瞭解就業市場概況,並可連結相關職業訓練課程及工作機會,供青年參考運用。另有免費職業測評工具,幫助青年更清楚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與工作風格,如有專人職涯諮詢服務需求的青年,還可就近洽就業中心或就業服務站提供服務。

 

勞動部提醒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要做好就業準備,也要瞭解自己的勞動權益及避免誤入求職陷阱,如想瞭解就業相關活動,可上勞動部相關網站查詢,或於上班時間就近洽詢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另外也可撥打24小時全年無休的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將有專業人員提供服務。相關資訊可至勞動部台灣就業通網站「青年好康照過來」專區(網址: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17/youth/);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網址:http://cdc.wda.gov.tw/);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網址:http://ys.tcnr.gov.tw/);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網址:https://ys.nat.gov.tw/)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5-22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60523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件)_勞動部130場職涯活動,社會新鮮人就業大補帖!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