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農委會統籌,勞動部協力紓緩農業缺工。

為促進國民就業及協助紓緩農業缺工問題,勞動部自10511日起至106630日止,推動「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運用就業獎勵,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本計畫於106630日試辦期屆期後,由農委會擴大推動農事服務團計畫,勞動部也將持續協助推介勞工從事農業工作,共同合作紓緩農業缺工。

 

「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是由縣()政府整合轄區資源,自行或結合民間團體擔任用人單位,依核定計畫招募進用農務人員,成立農事服務團,並由勞動部提供農務人員每月最高新臺幣8,800元之就業獎勵及每月最高2,000元之交通津貼,最長12個月。自105615日起陸續核定宜蘭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高雄市等6個縣市執行計畫,由16個用人單位、398名農務人員成立農事服務團;截至106531日止,在職農務人員為333人,對於紓緩農業缺工已發揮初步成效。

 

勞動部表示,於勞動部農事服務團試辦期間,農委會依農業缺工2.0方案,已積極辦理農業專業技術團等相關措施,並參考勞動部試辦經驗,進一步結合農政資源,擴大推動農事服務團。基於連結農業資源紓緩農業缺工綜效,勞動部「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於106630日試辦期屆期後,即由農委會統籌辦理,勞動部協力推動。

 

農戶或農業單位如有用人需求,可就近洽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將持續協助推介勞工從事農業工作,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由專人提供免費求才服務。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6-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