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一生一次奪金,技優青年出征阿布達比,為國爭光。

「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即將於1061014日至19日在阿布達比國家展覽中心盛大舉行!我國代表團的青年國手將遠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國家爭取最好成績。

 

國際技能競賽為國際技能組織(WSI)2年舉辦1次的國際賽事,今(106)年度我國遴選42職類共47位國手參賽,參賽職類橫跨製造與工程技術、社會及個人服務、營建技術、運輸和物流、資訊技術、藝術與時尚等6大類群。每位國手都歷經國內選拔賽及嚴格的訓練,將於各領域大展身手。

 

(44)屆奪金熱門的花藝職類,由過關斬將的吳柏翰代表出賽,神似盧廣仲的21歲花藝國手吳柏翰,友人封他「花藝男神」。從小在花香世家成長的柏翰,建立與花朵深厚的感情。在高中就學階段選擇了花藝職類,因而開啟了柏翰的花藝之路。我國在花藝這門職類上,擁有無限潛力,期待本屆國手能夠手捻鮮花於世界舞台上綻放光彩。

 

電子職類已連續2屆奪金,今年可望連3屆稱霸。國手蔡喻至在4年前跟隨兄長的腳步,踏入了電子職類領域,走上國手之路。他自我期許能夠勇奪金牌,未來以自己的經驗,帶領更多電子職類的新秀,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期望他在阿布達比的國際舞台上,能夠為臺灣爭取無上榮耀。

 

汽車噴漆職類有史以來首位女性國手嚴詩堤,從眾多男性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成為本次國際技能競賽選手中的亮點,期待她以巧手奪得好成績。

 

國際技能競賽素來有技術界奧林匹克之稱,賽制非常嚴謹,每位選手的參賽年齡規定大多為22歲以下,且不得重複或跨職類報名,選手一生僅有1次參賽機會,著實是生命歷程中難能可貴的經驗。我國上屆成績亮眼,奪得57519優勝,本屆國手們在炎炎夏日不斷訓練,期待能夠再創佳績,為臺灣與自己奪得最佳榮耀。

 

本屆國手們除了安排緊鑼密鼓的訓練排程,也在各國邀請賽中與外國好手互相切磋,精進技術。距離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尚有25天,勞動部國手培訓單位將提供出征國手最好的後援,協助臺灣的青年小將在阿布達比發揮戰力,成就臺灣之光!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9-22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60922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檔 odt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