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20 工程金安獎暨職安衛五星獎頒獎典禮 首度移師熱情港都分享榮耀

勞動部於11月20日首度移師到高雄舉辦「工程金安獎暨職安衛五星獎」頒獎典禮,與熱情的南部民眾一起分享得獎者的榮耀,除了對於獲獎工程施工團隊及績優事業單位,擴大展示獲獎事蹟、交流分享得獎單位推動職場安全衛生的優良成果外,另現場為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於頒獎典禮採取紅外線自動量測體溫、戴用口罩及室內保持一定距離等防疫作為,以保護參加人員的健康安全。

 

 

許銘春部長致詞時表示,「工程金安獎」開辦14年來,首度接受優良民間工程參選,讓政府與民間工程共同參與,爭取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工程的最高榮譽,以提升整體營造施工安全文化,勞動部除希望能將獲獎安全衛生文化擴散於全國工地及各個場域外,亦希望提升全產業安全衛生管理水準,讓所有勞工在更安全、更健康的環境下工作,創造勞資共榮與安全保證的工程典範及目標。

 

 

勞動部表示,今年「金安獎」獲選者,優良工程計有1件特優、16件優等、19件佳作工程,優良人員1人優等、3人甲等,其中,公共工程特優「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施工團隊結合物聯網技術,建立避免人、機碰撞的作業空間管制,民間工程優等「巨大機械總部新建工程」,業主巨大機械公司落實照顧勞工企業責任,核實寬編列安衛經費,並與監造建築師積極落實職安衛管理;另最值得肯定是優良人員得獎喻台生建築師,除親力親為落實施工安全監造外,更成立「事務所職安中心」,研討訂定總體安衛政策並負責執行及督導。

 

 

此外,有關優良單位「五星獎」部分,今年共有9個事業單位獲獎,各有特色,其中「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晶圓十四B廠第七期廠房」透過廠區安衛溝通平台建構並深植安全衛生文化,103年建廠以來保持零職災;「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探採事業部天然氣處理廠」持續秉持全員工安、風險管理及健康關懷,善盡企業責任,營造友善之職場環境;「台灣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官田廠」則是以創新之職安九宮格落實各項職安衛管理制度,89年建廠迄今一直保持零職災事故,績效卓著,值得各界學習。

 

 

許銘春部長表示,「感謝工程人員付出」、「感恩勞工家屬支持」、「共同分享得獎榮耀」,尤其今年受疫情的因素,因國人的努力,防疫有漂亮的成績,讓所有勞工朋友在更有尊嚴、更安全的環境下工作與發展!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11-2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附件:優良工程金安獎及職安衛五星獎之得獎名單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