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5屆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圓滿落幕,臺歐盟雙方將持續攜手提升勞動權益。

  • 更新日期:2023-06-30

第5屆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於6月30日(比利時時間)圓滿落幕,並由勞動部許部長銘春(簡稱許部長)與歐盟就業、社會及融合總署(簡稱就業總署)副總署長Stefan OLSSON(簡稱O副總署長)進行閉幕致詞。

 

許部長表示,歐盟執委會在2022年提出了《企業永續盡職調查指令》草案,將透過企業對自身與整個供應鏈進行盡職調查,評估企業生產階段,是否對人權,如童工、強迫勞動、勞力剝削造成侵害。我國做為世界地球村的一份子,也將致力防止在全球供應鏈下產生的強迫勞動情事。對此,期待臺歐盟雙方持續就《企業永續盡職調查指令》草案內容進行意見交換。

 

O副總署長回應,臺歐盟勞動諮商是具有重要意義的交流平等,透過這個平台,我們共同面對及解決COVID-19疫情後的缺工議題,以及新興工作型態對勞動市場的挑戰,相信未來臺歐盟雙方能持續攜手合作,提升及改善勞動權益。

 

此次會議順利圓滿劃下句點,討論議題相當豐富,臺歐雙方就歐盟企業盡職調查指令、促進尊嚴勞動政策措施、漁工及照顧服務員尊嚴勞動條件,以及歐盟社會夥伴對於歐盟照護策略之觀點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為臺灣與歐盟推動尊嚴勞動政策,帶來新的思維及構思未來努力的方向,雙方並同意第6屆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於臺灣舉辦,繼續攜手為提升勞動權益及福祉而努力。 ​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06-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