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許部長拜會比利時國家勞動委員會,就臺比社會對話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 更新日期:2023-07-04

勞動部許部長銘春(簡稱許部長)於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結束後,在比利時時間7月3日上午拜會比利時國家勞動委員會主席Rudi Delarue(簡稱D主席),雙方就臺比社會對話、團體協商運作交換意見。

 

許部長表示,透過社會對話,可讓勞、資、政、學四方,就彼此間之共同利益的經濟、社會及勞動政策議題,進行各種形式的協商、諮詢或資訊交換。許部長更進一步分享臺灣經驗,如臺灣勞動部透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邀請勞、資、政、學四方代表,就我國國家經濟發展、消費者物價指數及各業勞工工資等因素進行審慎評估後,才審議基本工資調整及幅度。

 

D主席表示,從長遠角度來看,社會對話可促進企業經濟成長,並使社會和諧發展。另D主席表示,比利時社會對話可談的議題面向十分廣泛,除勞動條件權益外,如近期比利時在永續發展議題下,規範出新的團體協約內容,如今年5月1日開始實施的提供企業員工騎腳踏車上班補貼,讓企業員工有不同之上班交通工具的選擇,並一起為環境保護做出具體貢獻。

 

比利時國家勞動委員會成立於1952年,為比利時聯邦層級的全國性社會對話及團體協商機構。D主席於2014年及2015年曾訪臺參與APEC研討會,並分享如何透過社會對話提升全球供應鏈下的尊嚴勞動。許部長亦在會中誠摯邀請D主席率團再次訪臺,以加深臺比勞動事務合作及社會對話互相觀摩機制,並期共同攜手提升臺比雙方勞動權益及福祉。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07-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