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交流臺法移工政策及技能推廣經驗 勞動部許部長拜會法國議員及法國技能組織

  • 更新日期:2023-07-05

勞動部許部長銘春(簡稱許部長)結束在比利時的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行程後,旋於7月4日分別拜會法國議員及法國技能組織(Worldskills France),並由法國參議院Alain Richard副議長、法國勞動部就業及職業訓練總署副總署長Rachel BECUWE及法國技能組織正代表Thibault DUBUS接待。雙方就移工政策、性別平等、技能競賽運作經驗及選手選拔培訓制度等作法進行會談,並就未來可合作之機會進行意見交換。

 

法國參議院Alain Richard副議長等人,亦詢及臺灣有關移民、難民、文化社會融合及性別平等之議題。對此,許部長表示,臺灣移工占人口數較少,但政府亦積極思考如何留住移工人才,並積極保障移工之勞動權益,如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及支持宗教自由等,皆為目前的努力方向。此外,許部長亦分享我國性別平等保障現況及進展。

 

在技能競賽方面,許部長表示臺法長期以來都非常重視此議題及積極推動。勞動部將於今年7月中旬辦理全國技能競賽,已邀請法國技能組織來臺見證,並分享法國籌辦2024里昂國際技能競賽的作法,以作為臺灣在2025年主辦亞洲技能競賽的參考。

 

許部長並提及臺法在國際技能競賽史上的一段巧合因緣,1993年臺灣主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之後由法國接棒於1995年主辦第33屆賽事。未來如果臺灣再度爭取主辦國際技能競賽,也希望法方基於過去的合作關係,給予支持及協助。

 

今年3月法國主辦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The 10th International Abilympics),臺灣亦積極響應並組團參賽,榮獲8金、9銀、3銅佳績。明(2024)年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將在法國里昂辦理,臺灣屆時也將遴選58位國手赴法參加51項職類賽事,相信會讓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技能推展留下深刻的印象。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07-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