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小兔踏踏」進全國各地圖書館說故事、國小校園舞台劇,推動勞動教育向下扎根

  • 更新日期:2023-07-11

勞動部所編製勞動教育繪本《小兔踏踏上學去》將於全國各地圖書館辦理近200場說故事活動,以及進入22所國民小學進行戲劇巡迴活動,透過生動有趣的說故事與演出,讓學童於觀看表演與聆聽故事的過程中,建立正確的勞動觀念。

 

勞動部表示,國小是建構正確勞動價值的重要階段,勞動部持續對不同學齡小朋友大朋友設計適合傳達勞動觀念的繪本、舞台劇。去年邀請曾入選波隆納插畫大賽的插畫家阿文繪製的《小兔踏踏上學去》,已發送至全國2,632所國小及546所圖書館,並提供予教育領域工會及與兒童相關的民間團體,廣受學校及學生歡迎。為能擴大效果,今年勞動部更將繪本轉化為動態說故事與舞台劇劇本方式展現,可以吸引更多學生及家長共同參與聆聽及觀看,藉由故事主角小兔踏踏在上下學路上遇到的各種職人,帶領小朋友們認識各種職業及了解不同職業的重要性。

 

勞動部最後說明,透過小朋友閱讀、老師帶領導讀或參與繪本轉化之相關動態活動,期待小朋友可以從中自然而然地提升其勞動意識,從學齡階段開始建立正確的勞動觀念,進而打造更好的勞動環境。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07-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