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多元暨培力計畫,為基本工資審議暖點心

  • 更新日期:2023-09-08

勞動部表示,本(112)年度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8次會議,於今(8)日上午登場,勞、資、學、政四方委員就當前經社數據,充分地討論與溝通。本次會議茶點特別由該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輔導的多元暨培力計畫單位,結合多元就業及在地特色,展現台灣茶葉、水果優勢,提供各式點心,希冀透過勞動而成的美食,為基本工資審議揭開暖心的序幕。

 

勞動部說明,本次茶點分別由高雄市六龜區新發社區發展協會、高雄市旗山區糖廠社區發展協會、台東鹿野紅烏龍合作社以及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提供。新發社區發展協會改造了六龜山茶故事館,主打各式濃厚香味的山茶,並使用非雞籠飼養蛋製作茶葉蛋;糖廠社區協會積極推廣「香蕉全利用」產業及體驗,結合小農檸檬及蜂蜜,設計香蕉花蜜檸膠質飲及香蕉花檸檬咖啡;鹿野紅烏龍合作社位於紅烏龍原創地,以紅烏龍研發創意茶餅及核桃糕;另外,會議上還有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工坊憨兒,以真誠心意與細部烘焙技巧製作的馬卡龍及手工餅乾,展現職能成果。

 

勞動部呼籲,該部將持續辦理多元暨培力計畫,扶持民間團體發展產業並提供弱勢就業機會,歡迎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到六龜山茶故事館、糖廠社區、紅烏龍合作社走訪體驗。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09-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