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職安署「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於高雄市揭牌,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

  • 更新日期:2023-10-02

為共創友善職場托育環境,並落實推動「0至6歲幼兒,國家與你一起養」政策,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於高雄市設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並在今(2)日由許銘春部長親臨揭牌。

 

面對少子化的問題,行政院推動少子化對策計畫,其中有個計畫就是善用公部門的空間成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同時也開放給一般民眾的子女就讀,教育部也有學費補助,家長每個月只要2000元,第二胎降為1000元,第三胎更是免費,同時對於弱勢的低收入戶家庭也是免費,希望藉此減輕育兒家庭的負擔。

 

許部長表示,勞動部配合行政院計畫,從111年開始已經在勞動部所管轄的空間設置6處14班,包括發展署、勞保局、職安署等,建置總經費約3千692萬餘元,目前已招收學生總數131人。

 

而今天這個職安署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是勞動部的第六處也是最後一處,投入將近9百多萬經費,針對建築物安全跟環境進行改善,預計招收2班24位2至6歲幼兒,8月1 日開辦至今目前已經招收14名幼兒,還有名額歡迎育兒家庭多加利用,尤其我們委託經營的團隊都是幼教的專業團隊,爸爸媽媽可以放心的把孩子託付給我們,讓政府跟你一起養小孩。

 

許部長又表示,私部門部分,勞動部也積極鼓勵雇主提供員工托兒設施或措施,並訂定經費補助辦法,針對雇主辦理幼兒園、托嬰中心、職場互助教保中心或提供托兒津貼者,均提供相關經費補助,而且不分事業單位規模大小皆可申請。

 

另外,勞動部還提供企業免費專家諮詢輔導服務,安排專家針對法令規定、空間規劃、設施設備、與立案托兒服務機構簽約等相關問題,進行面對面諮詢輔導,提供評估建議及相關資訊。希望公私部門均能提供友善育兒職場!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10-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