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卓越金安 永續台灣-「2023 優良工程金安獎」頒獎 以安全為核心 力促工程深植安全健康

  • 更新日期:2023-11-25

勞動部於昨(24)日下午舉辦「2023 第17屆優良工程金安獎」頒獎典禮,由許銘春部長主持,並邀請行政院工程會顏久榮副主委共同頒獎;除表揚獲獎工程團隊及優良人員在營造業職業安全衛生的卓越表現外,更期許透過產、官、學共同攜手,齊心將營造業安全衛生水準不斷的向上提升,讓每一位工作者都能夠在更安全、更健康的環境中工作。


許銘春部長表示,營造業因產業特性致其職災風險相較其他行業高,故今年度特以「卓越金安 永續台灣」為金安獎主題,期透過優良工程團隊以安全為核心落實施工安全設施及管理,保障工作者作業安全的信念,積極為守護職業安全衛生的最高榮譽,做為工程界發掘學習的最佳典範,將安全普世價值得以落實,並擴展至全國各類工程,對於得獎單位之工程團隊及優良人員,能在各自職業安全衛生領域的傑出貢獻深感敬佩外,同時進一步強調工程的安全不僅是一時的成就,更是對台灣勞工及對台灣永續發展的承諾不斷持續下去的動力。

 

勞動部表示,今年共有65件工程及69位人員積極參與金安獎選拔活動,經評選共有2件特優、10件優等、23件佳作工程,以及12位優良人員獲獎,其中台電公司「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冷卻循環水系統工程」及交通部高公局「國道1號114k+860中港溪橋改建工程(第B102S標)」等2案更獲頒特優工程獎,其共同亮點在於能落實工程風險評估、選用安全工法,實踐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及應用科技防災等全方位的優異表現。


勞動部特別強調,今年度在工程的審查過程中,將科技工具及安全看得見之運用方式納入評審參考,除提升評選標準,並鼓勵業界透過採用先進科技進一步促進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為台灣打造更安全的職業環境共同努力。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11-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