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執行春安計畫夜間勞檢,督促業者強化夜間工作安全衛生!

  • 更新日期:2024-01-31

勞動部自1月15日起啟動「113年春安期間加強勞動檢查實施計畫」,促請全國勞動檢查機構查察督促業者並完善各項確認安全設施及落實安全管理,職安署更於今日(31日)深夜針對基隆地區2間大型物流中心,實施運輸倉儲業夜間工作勞動檢查,查察事業單位是否落實夜間工作安全衛生設施,期能降低工作者職場危害以提升安全衛生。

 

夜間工作的樣態多元,其危害風險因不同行業特性而異,以運輸倉儲業為例,理貨作業常需搬運和處理重物,如於夜間照明不足時且須操作大型機具將大幅增加危害風險,另夜間駕駛工作容易導致疲勞,影響警覺度和反應速度,稍有不甚意外可能發生,此外長時間夜間工作也有過勞疑慮,因此,職安署特別實施機動勞檢,以促使雇主加強勞工夜間工作環境的關注度,共同維護工作者的勞動權益。

 

歲末年終之際,雇主常有使勞工於夜間趕工或長時間工作需求,職安署除將持續勞檢高風險作業安全外也呼籲,夜間工作因行業別、所在地區、工作型態等具有不同的危害風險,雇主應辨識可能之危害,實施風險評估,並在合理可行範圍內,採取適當的預防及控制措施,惟有事前預防才能防患職災於未然。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4-01-3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