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八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我國於民國七十三年舉辦第一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原是為配合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而舉辦,每四年辦理一次,因頗受各界支持與肯定,特別自八十七度起,改為二年舉辦一次競賽,競賽辦理職類也由第一屆的八個職類增加到本屆的二十六個職類數。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舉辦身心障礙技能競賽的目的在於1、肯定身心障礙人士之潛能,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活動,學習技能,並促進就業。2、喚起社會各界重視身心障礙者之需要和權益,並積極推動身心障礙者福利。

該會表示在本(93)年11月26日至28日為期三天假該會職訓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辦理本年競賽,其職類共計有籐藝、家具木工、電腦程式設計、網頁設計、電腦輔助機械繪圖、資料庫建置、陶藝、絹印、女裝、男裝、工業電子、珠寶鑲嵌、攝影、海報設計、英文編輯排版、蛋糕裝飾、電腦組裝、木雕、車床、鉗工、冷式烹調、廣告牌設計、服裝打版、鐘錶修理、電腦輔助立體製圖、電腦操作(視障)等二十六個職類。

該會同時期盼透過全國性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的辦理,讓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能更有機會做自我能力的發揮,且有意願投入職訓行列。建立技能價值觀念,鼓勵身心障礙者參加職業教育與職業訓練,藉著競賽方式,促進社會的重視,激起大眾的興趣,檢討職業教育與職業訓練的教學成果,並藉相互切磋與觀摩,提高技術人員的技能水準。歡迎社會各界及關懷身心障礙同胞之競技前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觀賞。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4-11-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