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尊顏攝影展系列活動開幕典禮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處

勞委會於本(12)月30日上午在台北八德路一段一號的華山藝文中心辦理台灣勞工圖像畫冊─「勞動尊顏」攝影展覽會。會中由勞委會主委陳菊蒞會致詞並與被攝影入鏡勞工代表,以對談方式凸顯其工作之尊嚴與價值,協辦單位全國產業總工會盧理事長天麟亦到場表達對勞工的關懷。

本次攝影展係為展現台灣勞工在工作上具有尊嚴的價值觀,由攝影師謝三泰先生捕捉一百種行業的勞工身影;本次展覽挑選出有特色的六十種,以八十吋乘八十吋大規格展出。

會中邀請有特色的各行業勞工六名,如鋁間窗師傅劉輝雄先生上台對話,表示隨著財團企業壟斷市場及傳統產業的沒落,出現人才斷層現象,期盼勞委會能加強傳統產業職業訓練。工作二十年經驗送報生林美琴小姐,表示周休二日對該行業的薪資產生不利的影響,盼望勞委會在相關勞動條件上能給予協助。另有豐富工作經驗的西裝剪裁師許金地先生、車床工王木益先生、鐘錶師王松燁先生,皆上台分享多年在職場上的心聲。陳主委亦承諾身為勞工政策的決策者,未來將在勞動三法及各項勞工議題上不斷努力,以實踐勞工的理想。

整個典禮穿插勞工朋友歌唱及舞蹈,在溫馨及熱烈的氛圍中進行,許多關心勞工工作權及福祉的朋友均到場參與,共相盛舉,本次活動希望藉由攝影圖像使勞工朋友工作價值更顯重要,並期待本次展覽能喚起大眾對他們樂在工作上的尊嚴顏面。

本系列活動北部場次展出期間至明(94)年1月10日,另將在中部、南部辦理二場次,歡迎關懷勞工的朋友一起來參與。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4-12-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