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公告自107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升至22,0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比照調升至140元。

勞動部於今(10696日)日公告,自1071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2,0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比照調升至140元,請事業單位預作準備,以利屆時依法辦理。

 

勞動部說明,依照《勞動基準法》第21條規定,工資由勞雇雙方議定之。但不得低於基本工資。基本工資數額,由中央主管機關(勞動部)設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擬訂後,報請行政院核定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已於今(106)年818日召開,會議決議業由勞動部依法報請行政院核定,並經行政院核定在案。

 

本次每月基本工資調升至22,000元後,預估約有166餘萬名勞工受惠;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至140元,預估約有39餘萬名勞工受惠。此一調整將有助於帶動內需面的總體經濟成長。勞動部重申,照顧勞工基本生活是政府的責任,亦呼籲雇主除追求企業營收外,應致力於產業升級及提昇勞動條件,共創勞資雙贏。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9-06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60906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新聞稿附件-基本工資調整公告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