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再精進,外國人也可以參與。

離鄉來臺的外國朋友有福囉!勞動部配合行政院紓困4.0精進措施,讓更多受影響的勞工可以受到協助,自110年7月8日起,將持有永久居留證及工作許可的外國人納入「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和本國國民一樣可以藉由工作取得津貼,希望能幫助他們度過本次疫情的影響。

 

 

政策有同理心 兼顧公平和文明

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原訂年滿十五歲國民或獲准居留工作的外陸籍(含港澳)配偶,可以申請參加。考量疫情衝擊並無國籍的分別,預計於11078日起將取得永久居留及工作許可的外國人納入,讓他們享受與國人相同的待遇,彰顯我國的公平和文明。

 

 

展現對外國人的友善 同心協力共抗疫

根據統計,截至1104月底為止,取得永久居留及工作許可的外國人超過12千人。勞動部希望儘可能協助在臺灣取得永久居留的勞工,不限國籍皆能參與計畫,展現對外國人的友善,以地球村的概念共同對抗疫情。有意願參與計畫者可優先以網路申辦方式,或採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寄送其申請登記表。若不方便用以上方式申請,則請電洽最近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預約排程,進行分流送件。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7-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