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萬元「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尚未申領的勞工朋友,請快上網或至實體ATM領取!

勞動部110年7月7日修正發布「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辦理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資格條件放寬後,約計多了6萬餘名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可以受惠,總計受惠可達47萬餘人,幫助更多打工族度過疫情難關。自110年6月28日開放申請以來,迄今不到1個月,已逾33萬餘人成功申領補貼,占符合資格者近7成,還沒申領者,記得快上網或至實體ATM操作領取,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勞動部說明,面對這波疫情來的又快又急,影響許多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為在有限的資源裡幫助更多民眾,勞動部持續聆聽社會各界意見,推出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2.0精進方案,對象為110年4月份任1日有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新臺幣(以下同)23,100元(含)以下者。排除條件則包含3項限制性規定,亦即不包含110年4月30日另於職業工會或漁會參加勞工保險者、 110年4月30日加保,且月投保薪資為24,000元以上者、110年4月30日或4月全月屬留職停薪期間,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業保險者。

 

勞動部表示,因應疫情為了便民且避免群聚,推出專屬網站及實體ATM申領等方式提供服務。尚未申領的人,建議可多利用專屬網頁(https://pt.10000.gov.tw/)線上申領,只要輸入勞工本人身分證字號、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經系統核驗資料正確後,1萬元生活補貼將直接匯入申請人帳戶中。或是可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之金融提款卡,至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所設置之實體ATM,插入提款卡後,選擇部分工時生活補貼,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提款卡密碼,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符合資格者可別錯過時間,最晚要在110年8月31日前提出申請。

 

勞動部指出,勞工朋友如有需要進一步瞭解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細節,可至勞動部官網(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652/28656/23571/imageNp)查詢,也歡迎撥打1955免付費諮詢專線洽詢,有專人提供服務。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7-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