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好膽來技較》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MV首播發表。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主題曲《好膽來技較》,MV於今日(9/27)首播上線。發表會邀請本屆全國技能競賽應援大使「滅火器樂團Fire EX.」,以本屆主題Slogan「好膽來技較」,由主唱楊大正詞曲創作,藉由歌曲傳達選手對於技能精進的認真、自信,因為「這條路上,不靠任何人,就靠你自己」。

 

 

為讓青年的能力被社會肯定,展現技能訓練成果,勞動部自57年開始每年舉辦全國技能競賽,提供專業競賽舞臺,讓各職類好手同場競技,並從中遴選技術精優的青年選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為保障選手及相關人員健康安全,並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規定,今年度全國技能競賽調整辦理方式,57個青年組、12個青少年組職類,總計963名選手,在防疫最高規格下於110929日至124日分19個競賽場分流進行。也因應疫情本次競賽不開放現場參觀,特別加強主題網站互動及相關線上規劃,今天辦理本屆賽事主題曲《好膽來技較》MV首播發表,由滅火器樂團分享創作理念,以滅火器擅長的搖滾、龐克,量身打造一首朗朗上口、熱血滿滿的主題曲,讓參賽選手更有認同感及榮耀感,不僅要幫選手加油,更要激發青年學子學習技能的熱情。

 

 

參與《好膽來技較》MV拍攝的主角,6位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的現任國手,包含花藝國手張可銘、工業控制國手簡廷安、漆作裝潢國手傅文德、商務軟體設計國手郭東岳、汽車板金國手陳柏達、美髮國手趙書慈,今天也蒞臨現場,帶著榮耀、驕傲的心情,與大家分享國手的培訓歷程及一起為全國賽選手加油打氣。

 

 

談到歌曲的創作理念,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說,在創作過程中看了很多技能競賽的紀錄影片,被選手們認真執著的拼勁深深感動著。競賽很激烈,但過程中會發現,最大的對手永遠是自己,透過反覆的練習不斷進步,追求極致,以堅定的意志帶領選手前進,直到發光發熱。邀請大家一起關注全國技能競賽,見證技能明星的誕生,並且大聲為選手加油!

 

 

46屆國際技能競賽花藝國手張可銘表示,夢想的實踐真的不容易,但很棒的是,有全國技能競賽這樣的舞台,及一群正走在通往夢想道路上的國手們!做為選手,代表自己是專業領域的佼佼者,而做喜歡的事情,把它做到最好,這樣的人生是幸福的。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特別出席活動,以常勉勵國手的一句話,「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來勉勵全國技能競賽的參賽選手,在學習路上勇敢接受任何挑戰,展現自我,專注比賽,都有好成績。

 

 

因受疫情影響,雖然無法與往年一樣,大家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與喝采,但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勞動部規劃精彩的賽事導覽直播、線上職類探索體驗及虛擬展館、互動遊戲、頒獎花絮及金牌線上作品展等,內容豐富多元,竭誠歡迎社會大眾、青年學子蒞臨線上參觀,相關更多的活動訊息,請至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官網 (網址: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瀏覽。

MV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3P_KiN2z8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9-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