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邀請工會幹部一起觀賞國片《期末考》,以多元方式深植勞動概念。

勞動部今 (29) 日於西門町真善美劇院辦理電影特映會,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與導演郭珍弟聯袂出席該活動,與工會代表一同欣賞國片《期末考》,一同觀影的工會代表都深深被電影所傳達教師勞動尊嚴及勞工爭取權益的過程所感動!

 

王安邦次長表示,勞動部很重視基層勞工及工會的心聲,在大家齊心努力讓疫情相對穩定後,特別舉辦相約工會看電影活動,以感謝工會在疫情期間的協助與力挺。為了深植職場中勞工勞動概念,勞動部近年來透過多元方式宣導與傳達,例如去(109)年與網紅「蔡阿嘎」、「這群人」及「各種同學」,合作推出3支勞動影片,傳達重要勞動權益。今日邀請工會觀賞電影《期末考》,是一部獲得許多國外獎項肯定的本土電影,這部電影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用最質樸、誠摯的方式,透過鏡頭細膩呈現勞工追求勞動尊嚴的感動。工會代表看完電影後,皆表達影片讓大家獲得深思,也希望國人都能注重勞動權益的保障。

 

郭珍弟導演特別到現場分享她挑選這部電影主題,是來自於對台灣偏鄉教育的關懷,片中代課老師一方面要教育學生,一方面要顧及自身的工作權,這樣的掙扎也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另外還有觸及勞工面臨勞資糾紛的無奈,想藉此傳達不同領域勞動者工作的辛勞,希望工會夥伴在觀賞電影後也能獲得啟發,未來她還會再拍攝更多好電影讓大家觀賞。

 

勞動部最後表示,未來會透過各種多元管道讓國人在不經意間深植勞動權益概念,塑造更好的勞動環境。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10-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