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基金八德路希望廣場設定地上權標脫獲利逾64億元。

在近期不動產景氣低迷氛圍下,勞保基金所有臺北市八德路希望廣場土地設定地上權今年125日順利標脫,勞保基金總獲利逾64億元,包括權利金近41億元及70年地租23億餘元,可挹注基金長期穩定收益,嘉惠全體勞保被保險人權益。 

希望廣場土地係勞保基金於民國65年至71年陸續價購,取得成本1.6億餘元,原擬興建勞保醫院,嗣經行政院核示緩建,轉供勞保局作為倉儲等使用;至88921大地震後,經勞保監理委員會決議,在土地未開發前為照顧災區農民生計而借用予農委會,辦理災區農產品展售。嗣在鄰近的資訊專區一、二期開發完成後,勞動基金運用局為提升土地利用價值及提高基金收益,積極洽請國產署辦理設定地上權作業及協調財政部協助農糧署將希望廣場順利遷移,於1046月完成地上物騰空及點交。 

臺北市政府92年發布當地都市計畫變更案,將本區位土地使用分區劃設為資訊產業專區,其中資訊專區第一、二期為臺北市政府所有,第一期光華數位新天地由臺北市政府自行興建,吸納原光華橋及西寧市場電子攤商,於97年開幕;第二期三創數位生活園區以BOT開發方式,於1045月開幕;本案係資訊專區第三期順利標脫後,不僅活化勞保基金土地資產,取得豐碩獲利以照顧勞工權益外,也完成建構「台北秋葉原」最後一塊拼圖。預期在開發後將展現嶄新風貌,並帶來更多人潮及商機,有效活絡在地經濟,可望促成產業群聚效應,帶動資訊專區產業發展,創造勞工、產業及地方之三贏。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3343-59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2-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